不自愛大都用於不愛惜自己,但對我來說另有解釋..........(文章灰暗,不喜誤入)
在此我說的不自愛,可以白話成我討厭我自己。

有人說世界上所有的女性都不滿意自己的身體,但如果我們只是專注於不滿意自己,我想這句話適用於所有人。

人是一種奇怪的動物,有時候會感覺不了解自己,有時在自我觀察時又過度放大,如果將所有人都放在放大鏡下檢查,我想,也許沒有人會認為自己是100分,如果我們說人生最重要的事是追逐快樂,那「不自愛」絕對是痛苦的根源,它會如影隨形的跟著你,直到你能夠將它放下。

以我自己為例,外表不用多說,只能說我理想中的外表,包含長像與身型,我的滿分是Brad Pitt,所以我本人自然是不及格的。

再來是個性,首先,雖然我明白知足常樂的道理,但知道跟做到完全是兩回事,我總愛跟他人比較,也總是看到他人比我強的地方,我總希望能擁有朋友們的某些特質,雖然曾有朋友跟我說過:「既然你生為蘿蔔,就不要一直想成為青菜。」但我還是無法讓自己停止這方面的思考,好像別人家都比自己家好,別人的東西都比較好吃一樣,陷入一個無止境的輪迴,而好笑的是雖然看到自己不足之處,卻只限於思考,當真正執行的時刻,我卻又裹足不前,如果說是意識上的覺醒,我不知醒來多少次了,但我只是醒來,卻還是躺在那裡賴床,久久不想起身。

之後是把自己看的很重要。我對於往事的記憶還算不錯,雖然有些選擇性記憶。
我總是會為N年前做錯的一件事耿耿於懷,一直都抱持著愧疚的態度,好笑的是,這些事可能連當事人都不記得了,只剩下我在那邊空餘恨,無聊的人,總是做著無聊的事。

最後是不敢盡全力追求,無論是什麼。
這點我有深深思考過,我認為我不敢盡全力的真實原因是我害怕失敗,我總是鴕鳥的認為,如果盡全力失敗了,那我應該會信心全失,不盡全力至少對自己還有個藉口,外在認為總是信心滿滿的我,也許只是真實自卑的表象,我必須由他人的笑容,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更甚,相信自己的存在,這真的是個很可悲的現象,雖說人本來就是群居的動物,但完全無法自己一個人生存下去的人,或者輕鬆一點,一個無法忍受孤獨的人,也許注定是一個失敗者,畢竟高處不勝寒,虧我跟魯賓遜同姓哩...

將上面幾點綜合一下,其實我是一個極度自大的人,凡事以自己為中心點的思考模式,到現在都還是沒有太多的改變。不知足,另一個角度來說,是我自認為可以得到更多;把自己看的很重要更是十分明顯自大的表現;而不盡力,只因為我無法忍受我的自大心態受到挑戰,這......我有點無言了。

謙虛是我最需要的吧,發自內心的謙虛,真誠的謙虛,至少我知道自大無法帶給我永恆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ais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