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九點開船,七點登船,究竟要多早抵達基隆港務局去等咧?我說,下午三點到四點之間吧,雖然三點左右抵達之時,面對兩三隻小貓的環境,我們三個都有被當成「潘阿」的感覺,但在四點之後,遊客們不知道從哪裡冒了出來,人山人海、人頭湧湧、摩肩擦踵,連去上個廁所都不知道要說幾次借過,巨型如我遇到了人潮,也感受著雙拳難敵千手,誰說經濟不景氣?又誰說這是旅遊淡季?

登船前一晚甚至已經登船後,對畢業旅行的始終感受著不真實,直到進入艙房4019,旅行的意念鮮明起來,對自己也有新的了解,原來我的旅行從見到房間的那一刻開始。

房間很小,兩張床並在一起頂多是一張單人床,有電視、插座、梳妝台、兩小瓶礦泉水以及小到不能再小的浴室。

到了九樓甲板覓食,巡視著我的吸煙區,發現這艘巨無霸也沒有想像中大,逛一圈大概10分鐘吧,可選擇的餐點不少,奈何食慾缺缺,以後再來享用,晚上沒有想參加活動、環境少了電腦,打完牌洗個澡就是睡覺,生活也可以很簡單。

隔日抵達石垣(ㄩㄢˊ)島,打算自由行的三人匆忙吃完簡單的歐式早餐,趕去排隊出關,排隊沒有想像中久,只是又取指紋又照相,很快的三隻哺乳動物回到了陸地上。

「借問竹富何處去,直走右轉搭快艇。」

「NO!」+胸前雙手比XX,是我們與當地日本人的第一次互動,意指那邊不能過去,誰說日本人英文不好?

去碼頭的一路上我們非常觀光客,拿著地圖、看著地標,連見到販賣機都要拍照留念,到了碼頭比手畫腳的買了三人的票,一人1280(當然是日幣!當我凱子他爹啊!),船上三人討論應該搭乘中世紀還是工業時期的交通工具(牛車VS鐵馬),一位北京來的大姐解決了我們的疑難,Winner is 鐵馬!

抵達竹富島繼續著肢體語言,沒想到這次遇到了瓶頸,畢竟我們不是學默劇出身,想比個「咖打掐」算是中上難度的課程,幸好誤打誤撞之下,接駁車的司機聽的懂「Bike」,有驚無險的到了出租車行「丸八」,隨著老闆娘半英半日文的訴說著竹富景點,外加一張地圖,我們也大致瞭解了這個小島。

在不熟悉的土地上騎著我不熟悉的交通工具,整個有冒險犯難的精神,好在我人雖胖,運動細胞卻不差,在英國時也博得Hung Gin Bo(洪金寶)的美名,腳一踏,開始御風而行,一開始便發現了敵方的意識形態初級團體─小學,聽著遙遠、細微的讀書聲,我知道資本主義又有了新萌芽的種子,三人繼續前進探索敵蹤,依序發現商店x1、冰店x1、居酒屋x1,還有一座無法容納我豐腴體型的遼望台(最好是日本人都這麼小隻,你們的相撲是怎麼回事?)。

這裡最精采的莫過於冰店,沒想到其實主要賣的是定食,三人點了兩份冰品、一份定食(南蠻定食沒了,改點老闆自製的海報定食),身邊的日本觀光客都用訝異的眼光看著使用手語的我們,而我們最大的貢獻莫過於將我們看不懂的日文翻譯成中文,並記敘在遊客專用的筆記本上。啊?你問我看不懂怎麼翻譯?看不懂先點,吃過就懂了啊!食物也是種共通語言,比手畫腳的幹麻咧?「Just eat it!」

麗星抵達的是石垣島,我們主要玩的是竹富島,真正在石垣上不到三小時,隨著我買了五小瓶泡盛(當地的一種酒)、老婆越走臉色越差、冰小姐看地圖太專心而踢傷了她的腳,外加想吃的燒肉店沒開、想把買衣服的錢花在明天的Out let、天氣又太熱,哺乳動物們早早就回到了郵輪上,沒想到陰錯陽差之下,我們趕上了登船時間(15:00而非我們誤以為的17:00),可見冥冥之中自有天意,一切的一切都只為了不使我們被通緝。

上船睡覺,下船尿...,屁啦,下船當然是閒逛做好當地人對死觀光客的角色期待啊!

大聲說中文,宣揚中華文化的多彩多姿(誤);菸蒂隨便丟,證明我是來自中華民國。(大誤)

─────────────第二天結束分隔線─────────────

第二天沒啥好說,跟著行程走,缺乏冒險犯難的精神,當地導遊一臉屌樣,自己走很快、講解的很快還在我去詢問時給我擺臉色(你是沒被人打過噢死漢奸!),一路在車上說著沒營養又不好笑的黃色笑話,也真虧那些大叔大嬸們笑的出來,唯一有用的是發給我們每人一把扇子,大熱天的還真管用!在車上見到日本的全家便利商店,很可惜下車時身邊一家都沒有,不然比較一下日、台兩地便利商店的差異絕對有趣。

玉泉洞的鐘乳石地形小不拉機,沒幾下就走完了,還敢說什麼東亞最大還是日本最大,跟雲貴地區比這裡頂多是間廁所,大什麼大?反而是發現了地下的酒窖藏酒、看著淺水中悠遊的魚兒有趣的多,而玉泉洞的重點是果園、太鼓表演,水果冰淇淋,讚!太鼓表演我看的很專心,也覺得很震撼,也許老婆跟冰小姐的重點是穿著當地人的傳統服飾拍照還有購買黑糖產品吧!(對了,兩位女士還有上台去跳舞(慢跑)咧!)

今天大家的重點都擺在Out Let,想買點便宜的好貨,沒想到天殺的行程只給我們2小時左右的購物時間,導遊一下車還說要先帶大家去吃好料,我聽你在放屁,誰知道你收了餐廳多少回扣?遊覽車一抵達Out Let,我們三人就脫團自由購物去也,食物啥時都可以吃,便宜的好或可是只有這裡才有,兩位「討債」的女士很敗家的花光了身上所有日幣,我也被慫恿買了三件短T,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還不想說掰掰時我們已在回程的車上數著各自的戰利品,看到全車只有我們大包小包,不勝感慨。

日幣到處灑,告訴倭寇們台灣人的豪氣;上船就暈船,證實我們比較適合搭飛機。

─────────────第三天結束分隔線─────────────

最後ㄧ天,我還是沒長進,上船就是睡覺,老婆跟冰小姐還跑去游泳,這個泳池(小不拉機,我一踢腿就到對岸了吧...)據說是跟現在船所在的海面情形一樣,所以有海浪、水也是海水,當天好像風浪太大,泳池還被封了,我則早早進入夢鄉,糊糊塗塗的結束了這幾天的旅行。

早睡早起的我,還跑了兩趟賭場,第一次換了200港幣,發現原來上桌的話至少一次都要25港幣起跳,最多好像是好幾百港幣的樣子,我玩不起,就先去跟機器賭,小贏了20塊港幣左右,覺得吃角子老虎機每次2港幣2港幣這樣不知道要玩多久,還是上桌試試手氣吧!(老爸我對不起你,說好不上桌的...)選了輪盤賭號碼,前兩次我都壓50港幣(25、25分開),不到一分鐘我就輸了100港幣,很好這樣速度比吃角子老虎機快多了,接著還是壓50港幣,ㄧ個壓單數,ㄧ個壓四個號碼,「啊!」隨著賭桌小姐的驚呼聲,我居然中了18號,就是壓四個號碼那ㄧ個,ㄧ賠多少我忘記了,只知道不只剛剛輸的都回來了,我還賺了不少,就此收手?屁啦,誰不知道台灣人賭性堅強,何況老爸除了交代我不准上桌,還跟我說不准贏錢,頂多當作花錢買個經驗,所以我抱著許敗不許勝的心情,如同趙子龍接到諸葛亮的軍令,出征!媽哩個壩子,沒兩下我就剩下不到25港幣了,只好摸摸鼻子下桌,去吃角子老虎機把剩下的港幣輸完,就這樣,我離開了傷心地。到六樓甲板抽了根菸,想著我對賭真是沒啥感覺,不管是輸是贏都一樣,思考著為啥有人能賭到癡迷?回到船艙把老婆搖醒,帶著家眷第二次出征,並不是想把輸的贏回來,而是也讓老婆有去賭場的體驗,這次換了100港幣,只玩吃角子老虎機,30分鐘後兩人兩袖清風的離開,不帶走ㄧ絲雲彩。

吃完不知道是午餐還是下午茶的餐點,我邀老婆一起到吧台,眼見閑來無事,窮極無聊之下我與酒保聊了起來,他告訴我他來自尼泊爾,船上有來自許多國家的人,芬蘭人大多是管理階層,底下員工多是對岸、或其他亞洲人,他們一天要工作八個小時,其他時間他們就跟一般遊客一樣,可以使用船上的所有設施,但他大部分都跟自己的朋友聊聊天,吃個飯就休息,一年放兩個月的假,他的假期是10到12月,他都會利用這段時間回到家鄉,還說尼泊爾跟基隆有點像,但是八成民眾都使用英文,也歡迎我去尼泊爾玩。了解船上員工的故事很有趣,看來我睡太多,錯過了不少精采的故事。

晃著晃著旅遊結束了,我也在隔天回到了補習班,整體來說,這次旅行比我想像中好玩許多,感謝老婆他堂哥來接我們回家,但下次去日本,我一定不會再坐船了,不是怕暈船,只是旅遊都把時間花在交通上真是不值得,飛機票雖然貴但誰讓時間就是金錢,人生又有多少個四天三夜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ais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